晴時多雲

737 MAX停飛8個月衝擊 波音Q3獲利腰斬

2019/10/23 21:21

受到737 MAX停飛影響,波音公司第3季財報表現不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最近諸事不順,787「夢幻客機」減產,新版777X推出延遲,而737 MAX更對波音打擊甚鉅,今天波音交出了第3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53%的財報,除此以外波音的自由現金流也從去年的41億美元變為「負28.9億美元」,顯示波音新的管理層依然壓力沉重。

《路透》報導,波音737 MAX曾是世上最受歡迎的單走道克機,但2次空難後已停飛達8個月之久,終於導致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丟董事長大位,以確保他能「專注經營公司」,商用飛機最高主管麥克亞力斯特(Kevin McAllister)也在22日遭撤換。

雖然復飛時呈一延再延,但波音依然矢言737 MAX本季就要重回天空,然而當波音必須專注於737 MAX時,也讓波音777的升級版777X試飛被延遲,雪上加霜的是還傳出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製造的引擎出現問題,導致交機時間可能要拖到2021年以後。

至於波音787的減產,報導則認為與全球貿易局勢緊張有關。

儘管獲利腰斬,但波音仍強調會如期復飛737 MAX,使得股價盤前上漲達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