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5G進展速度加快 明年5G手機比重達15%

2019/10/17 17:04

魏哲家表示,5G進展速度加快,明年5G手機比重達15%。(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舉行法說會,總裁魏哲家指出,全球都積極發展5G,相較幾個月前,台積電已看到5G開始進展速度加快,並帶動人工智慧(AI)產業市場化,預估明年5G手機佔所有手機比重將可達15%,較今年增加2倍,5G手機的眾多晶片包括相機模組、RF、AP、數據機、電源管理等晶片,也都會使用到台積電的先進製程產能生產。

魏哲家指出,目前客戶對台積電7奈米加強版需求很強勁,預期需求且將會延續到明年。5奈米製程也採用EUV設備,目前試產良率很好,最初會由智慧型手機與HPC相關晶片採用,明年年中量產。6奈米製程將會在明年第四季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