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數太少......科創板50指數延遲發布

2019/10/17 20:16

因科創板所含公司數量太少,甚至公司規模相對太小,而迫使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證指數公司,延遲發布科創板50指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7月22日中國版那斯達克「科創板」開市後,至今已過了3個月,雖然開市當天全部25家公司漲幅,皆以100%起跳,但因科創板所含公司數量太少,甚至公司規模相對太小,而迫使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證指數公司,延遲發布科創板50指數。

《CNN》16日報導,中國科創板各家公司,雖然開市首日即股價飛漲,也有一些引人注意的IPO,但科創板50指數仍延遲發佈。報導稱,科創板指數推遲發布的原因,在於和上交所與深圳交易所共約3000多家公司相比,科創板的公司數量顯得非常少,而目前科創板中僅有33家掛牌公司。

此外,指數也需待其更能表現市場狀況後再公布,僅管就科創版的熱度來說,此評估對該市場而言非常嚴厲。

據中國金融資訊供應商萬得(Wind)數據,科創板截至本週3,其中超過90%的公司股價已跌至不及其峰值的1/3,或跌得更多。

香港耀才證券(Bright Smart Securities)分析師Mark Huang表示,投資者的熱情顯然已經減弱,僅管科創板公司的估值仍然很高,但股價已降至合理水平。不過,由於中國希望藉科創板吸引對科技公司的投資,Huang稱,投資者可能會密切關注科創板公司即將到來的財報發布期,因為此為評估「代表中國未來」的科技公司體質的機會。

Huang指出,科創板需要吸引更多優質公司,以便選擇構成指數的成分股。而上交所已表示,科創板50指數將包括50家公司,但前提是科創板中的公司應超過50家,否則所有科創板股票都可被列入指數中。

交銀國際控股(Bank of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董事總經理洪灝也稱,科創板仍處於起步階段,其市場中的公司股價下跌,是因為投資者的期望降低以及持觀望態度,且科創板也還沒吸引太多資金注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