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人員趁小英出訪走私9800條菸 關務署:已全數查扣

2019/07/22 15:49

蔡英文總統結束2019年「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2天行程,於今天中午率團搭乘專機返抵國門。(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結束出訪,中午返抵國門,不過,卻傳出有國安局人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專機,夾帶98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關務署表示,夾帶的菸品已被海關人員全數查扣,留置台北關私貨倉庫,為防範類此利用國賓特殊禮遇通關程序夾帶貨物入境情事,關務署將與總統府及國安單位檢討相關通關事宜。

蔡英文今天結束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國安局官員竟然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8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堂堂國安局,國家安全不努力,走私菸品牟利衝第一。令人痛心疾首!」

關務署表示,本次總統出訪,有隨行人員走私高達新台幣6百多萬元的菸品,海關及調查局已有事先掌握相關情資,查得案貨香菸存放於華膳空廚,並未提領出境,為監控貨物的移動,海關及調查局組成聯合查緝小組。

關務署說明,今天下午12點35分飛機落地前,12點20分有5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案貨,隨後並跟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機坪,下午1點25分聯合查緝小組就在國賓通道攔截相關車輛5部,直接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

關務署提到,為了防範類此利用國賓特殊禮遇通關程序夾帶貨物入境的案件再次發生,關務署將與總統府及國安單位檢討相關通關事宜。

官員表示,此案上週事先就有接獲情資,並與調查局組成聯合查緝小組,該隨行人員是在出境前買了大量免稅菸品,隨後存放在華膳空廚,調查小組因此模擬數條可能走私的動線,等到今天專機返抵國門,就上前攔截。

另有官員表示,此案屬於個人行為,由於該國安局官員是陪同總統,走的是禮遇通關,海關基本上都是相信官員的守法性,並且尊重官員,且國安局官員是陪同總統,海關不會主動檢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