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蘭素史克攜手輝瑞合併消費者醫療事業 公平會准了

2019/07/17 16:38

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同意葛蘭素史克攜手輝瑞合併消費者醫療事業。(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委員會議通過,英商GSK(葛蘭素史克)及美商Pfizer(輝瑞)擬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合併旗下消費者醫療業務,公平會認為結合後消費者仍有很多選擇,難以認定結合後將有顯著提高價格的可能,並無顯著限制競爭疑慮,因此決議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表示,GSK及Pfizer均將其全球消費者保健事業整併至合資新設公司旗下,雙方將共同經營並直接控制合資新設公司的業務經營與人事任免,符合公平法的結合型態,依法應該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會說,GSK及Pfizer在國內都有銷售非麻醉藥品止痛劑及散熱劑、複方抗感冒及流感用製劑等產品,結合態樣為水平結合。經審酌此結合案發現,雙方即使合資新設公司,市場上仍有眾多業者參與競爭,消費者仍有很多選擇,結合後並無顯著限制競爭疑慮,因此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