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行夯 旅宿平台去年為台灣貢獻超過160億台幣觀光財

2019/07/03 12:0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線上旅宿平台Airbnb今日公佈2018年直接創造之經濟貢獻相關數據,根據該統計,Airbnb去年為台灣旅遊市場帶來超過160億台幣的觀光收入。其中除了涵蓋於該平台上預定的住宿費用外,也囊括Airbnb使用者於造訪台灣旅途中的觀光消費支出推估。此外,Airbnb也同時發佈一份涵蓋近1500名房東與旅客社群旅遊調查報告。從中發現造訪台灣的旅客在旅行偏好上已產生顯著改變。

根據統計,台灣Airbnb旅客支出中有37%是在房源鄰近的商家消費,有62%的旅客表示旅途中會將省下來的住宿費用重新分配在其它旅遊項目。單是2018年,透過Airbnb造訪台灣的旅客中,平均每人每日不含住宿的消費支出便逾台幣3600元。有61%Airbnb台灣房東表示,會向房客推薦在地餐廳或小吃店。而對於地方慶典與特色文化景點,更有近七成(69%)會主動介紹給遊客。

針對旅遊偏好部分,造訪台灣的Airbnb旅客中有83%表示,想要多瞭解並探索某個特定街區,是他們選擇Airbnb住宿的重要原因。此外,更有高達92%的受訪者指出,旅行台灣選擇Airbnb是因為房源位置相較於傳統旅宿更為方便。值得注意的是,也有許多遊客指出在台灣使用Airbnb有助於增加其延長旅程天數的意願,平均增加幅度達4.6日。這樣的結果顯示,Airbnb有助於協助台灣觀光產業轉型,迎接更傾向於深入旅遊目的地、真實感受在地生活的新世代旅遊趨勢。

Airbnb去年為台灣旅遊市場帶來超過160億台幣的觀光收入。(Airbnb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