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20 08:52

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外界對五缺問題質疑有些「過時」,台商回流第一波在水、電及土地上都沒有問題。(記者簡榮豐攝)

自由時報財經︰星期專訪》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年台商回流目標 調高到5千億元 水電地都不缺 電子5哥4家返鄉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台商回流也加速,經濟部年度目標自原先的二千五百億元已調高到五千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外界對五缺問題質疑有些「過時」,台商回流第一波在水、電及土地上都沒有問題,現在講缺地很多是「跟著舊感覺在喊」,後續美國若真的啟動三千億美元課稅清單,將引發新一波台商回流,經濟部已盤點台糖約一百到一五○公頃土地可活化「只租不售」,應可供給後續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星期專訪》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年台商回流目標 調高到5千億元 水電地都不缺 電子5哥4家返鄉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帥哥總座 到你家

10幾年前,非常熱愛一個美食實境秀節目《帥哥廚師到我家》(Take Home Chef),愛看這個節目的原因,嗯,並不是澳洲型男主廚柯提斯史東(Curtis Stone)的廚藝,而是他高竿的調情火候。只見他在超市挑選人妻,搭訕後進到人家廚房,邊做菜邊和女主人喝香檳,帥哥、人妻調情橋段的吸睛度遠勝美食。看著電視,女生夢想和帥哥主廚譜出廚房戀曲,男生則是奮發圖強學做菜,增強把妹功夫。

工商時報財經︰打擊空頭 人行信心喊話

中美貿易戰陡然升溫,非美貨幣面臨龐大貶值壓力。為展現穩定匯市的決心,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大陸國家外管局局長潘功勝19日晚間強調,大陸經濟運行總體平穩,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的穩定,並將嚴厲打擊匯市的「違法違規行為」。此舉被市場視為,人行嚴重警告投機空頭不可輕舉妄動。

經濟日報財經︰蔡英文拚連任 再端三牛肉

蔡英文總統今(20)日就職滿三周年,為爭取連任,預計還會續推三大有感施政,包括進行第二波稅制改革、繼續提高基本工資、及加大台商回台投資力度。

星島日報財經︰平保滙豐不在港回購 業界倡庫存股看齊國際

中美貿易戰開打,拖累港股上兩周累計跌了2135點,市場普遍估計調整會持續。跌市下,推行股份回購會是支持股價方法。上月,渣打銀行(2888)推出78億元回購計畫,之前亦有中國平安(2318)公布百億元回購大計,但渣打、平保以至近年一直推行回購的滙豐控股(005),回購計畫都不在香港市場進行,因香港沒有為股份回購設「庫存股」(Treasury stock)制度,不利推行回購。會計界及證券界人士認為,隨着多個市場陸續改制設立「庫存股份」,長遠而言,本港制度與外國看齊有利市場發展,惟相關改革牽涉修改法例及上市規則,料需時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