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美伊紛爭、美中貿易戰破壞油市穏定

2019/05/20 09:36

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認為,美中貿易戰、美伊紛爭讓國際油市更不穩定。(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兩國間的關稅制裁範圍越來越大,這不僅影響到全球經濟,還有可能破壞國際油市;同時美國與伊朗之間的紛爭,同樣不利於國際油市。

俄羅斯石油部長Alexander Novak在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目前中東各國之間緊張的地緣情勢,讓產油國難以決定產量,來幫助穩定石油價格,這是普遍認知不利於穩定油市的因素;同時Alexander Novak也認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同樣影響油市穩定。

Alexander Novak表示:「過去幾天我們看到關稅問題,此外,我們也看到了地緣政治風險。這一切都導致油市不穩定,而且更多變因擴大影響,讓市場難以制定長期產油決策。」

Alexander Novak還指出,美伊紛爭同樣不利於油市。在美國擴大封鎖伊朗出口石油後,伊朗曾揚言要封鎖運輸石油的要道荷莫茲海峽,而近日油輪遭攻擊事件,都傳出伊朗是背後主謀。

「石油每天都在生產,我們每天需要製造1億桶石油,然而這些紛爭可能會造成嚴重落差,並且會影響能源安全。」Alexander Novak表示。而對於俄羅斯如何幫助穩定國際油市,Alexander Novak則說,俄羅斯願意運用他們的國際關係協調,來讓各國高度注意國際能源安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