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橼看空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 預測股價將跌25%

2019/05/18 12:54

超越肉類2日上市,上市首日就大漲163%。(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月初以發行價25美元上市後,股價大漲,週五(17日)收在89.35美元,但著名做空機構香橼公司預測,超越肉類股價將跌回65美元,跌幅達25%。

香橼公司的分析師萊夫特(Andrew Left)週五下午在推特上指出,現在超越肉類的市值比整個行業要高,而優秀的競爭對手很快就要上市,預估股價將跌至65美元。

在該篇推文發出後,超越肉類股價短線跳水,盤中一度觸及85.71美元,最終收在89.35美元,跌幅3.84%。

《CNBC》報導指出,萊夫特透露,他在週五對超越肉類進行了賣空操作,直言超越肉類股價似乎都是散戶在操作,但公司並沒有任何基本面。

超越肉類2日以發行價25美元上市,首日就大漲163%,週四(16日)更收在90美元以上的高點,不過萊夫特認為,超越肉類還有「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這個強勁對手,加上超越肉類雖然市值已超過50億美元,不過公司去年營收僅不到30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