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前10大股東揭曉 中壽搶第1 新制勞退基金首度入列

2019/05/17 10:14

中信金前10大股東中壽搶第1,南山名列第5,新制勞退基金也入列(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公布最新前10大股東名冊,屬於開發金(2883)子公司的中壽(2823)以2.92%的持股比率,名列中信金前10大股東之首,南山人壽也在2016年後,重回前10大之列;由於配息穩定,勞退新制基金也首度名列中信金前10大股東之中,以1.57% 的持股比率排名第8。

 中信金將在6月14日舉行股東常會,今年將進行董事改選,近日開會通知、前10大股東名單等資訊陸續出爐,根據中信金最新公告,最新的前10大股東名單中,去年中信大股東辜家的宜高投資,以持股比率2.91%名列第1大,今年持股比降至2.84%排名落居第2,第1名則由辜家老二辜仲瑩掌控的中壽,以近3%的持股比率取得。

 中信金由於配息穩定,長年名列金融定存股名單,是壽險業的最愛,前10大股東中,國壽、中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及各大退休基金管理帳戶就佔了半數以上。不過,因為股本大,前10大股東的持股比率均不高,1.55%即可入列。

 今年南山人壽以1.87%的比率,名列前10大股東第5名,是南山人壽在105年之後,再度進入中信金前10大股東排行榜。不過,中信金指出,南山人壽雖然過去3年未入前10大名單,但該公司持股穩定,過去幾年並沒有巨額變化。

 由於壽險業不能參與董事改選投票,因此持股的比率高低,對於股東會董事改選並無影響,投資的目的只是為了領取配息。

 中信金分析,今年擠入第8名的新制勞工退休基金,過去幾年也維持一定比率的持股,藉此領取穩定的配息,或許是去年底中信金名列勞退新制基金持股第10名,使得持股有些許增加,今年的排名因此往前。

 至於由辜家掌控的銓緯投資、宜高投資,持股分別均有些許下降,但仍名列前10大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