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不滿歐盟規章 歐元走弱

2019/05/17 09:03

義大利繼續砲轟歐盟規章不利該國,歐元持續低迷走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下個星期將舉辦議會選舉,不過在選舉前風波不斷,義大利不斷指責歐盟規定損害該國利益,並揚言要修改規章,使歐元走弱。

義大利副總理Matteo Salvini公開表態,歐盟有些規章不利於該國,如果在本次歐洲議會選舉中勝出,將會更改這些不利義大利的規則。言論一出讓歐元走弱,兌美元跌破1.12至1.1172,整體走勢仍處低迷。

美元方面繼續受到美中貿易戰的避險情緒、優異的經濟數據支撐,美元指數上漲0.27%,報97.84。儘管早前傳出美國可能會延後公開汽車關稅報告,但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證實報告不會延後,將如期於18日公開,這使避險買盤短暫消退後,再度浮現,而專家也擔心一旦實施汽車關稅,是否有足夠的空間另闢貿易戰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