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ahoo奇摩四路並進 招募台灣人才

2019/05/16 16:28

Yahoo奇摩透過產學合作招募台灣人才,培植AI、影音、電商領域精英。(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Yahoo奇摩今年將四路並進,招募台灣年輕人才,將透過「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劃」、「Yahoo TV產學合作計畫」及「電商儲備菁英計畫」招募共近50名暑期實習及儲備菁英,為台灣培育涵蓋AI、AR/VR影音、電商等多元應用的跨界網路人才。

同時因應5G時代來臨,Yahoo奇摩首度設立「Yahoo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祭出年度共120萬元獎學金,獎助AI相關領域的創新學術研究,厚植台灣技術應用實力。

其中,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劃已邁入第13年,今年除招募橫跨產品管理、產品研發設計、大數據運營等15個部門的實習職缺外,實習專案內容更以創新科技一AI、自動化和數據應用為主,召集具創意的好手加入實習行列,去年有1/4的暑期實習生續任為專案實習生,畢業後也有機會轉任為正職員工。

Yahoo TV產學合作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屆,將與輔仁、淡江、台大、台科大、台藝大、政大、世新等7所大學合作,針對大三或研一在校學生招募為期一年的專案實習生,透過實務操作與跨團隊專案合作深化創新應變及企劃執行的能力,強化時下最夯的AR/VR/360科技的知識與應用、熟悉5G時代媒體的產製與形式變化,培育全方位的影音人才。

Yahoo奇摩去年首度推出Yahoo奇摩電商儲備菁英計畫,今年收到的履歷數量較去年倍增,錄取率僅千分之五。而去年9月首屆加入計畫的儲備菁英,目前則已輪調近10個部門,包括商品業務、營管、產品開發等,藉由各部門輪調從做中學累積實力,淬煉出業界頂尖人才。

Yahoo國際產品研發暨電子商務副總裁林振德表示,「因應5G時代即將來臨,AI領域人才及技術應用的高度需求,Yahoo奇摩首度推出『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祭出共120萬元鼓勵台灣碩、博士生發展AI學術與技術研究,獎助台灣學生參與國際研討會與跨國人才交流。」

該計畫將獎助共15篇、每篇論文8萬元的獎學金,申請人除了書審,並需通過面試複審;Yahoo奇摩將深入了解論文內容,未來也不排除從優秀的研究者中延攬新血,創造畢業即就業,與一流人才共事打造世界級AI應用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