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派大股東內鬥升溫 智擎股價頻創低

2019/05/15 10:42

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左三,圖為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智擎(4162)公司派與大股東東洋(4105)之爭越演越烈!日前代表公司經營階層的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公開呼籲小股東支持由經營階層所提名的董事名單,昨天東洋發現,葉常菁近日透過網路YouTube及在CMoney網站上進行公開徵求委託書一事,此舉已明顯違反證交法中的公開發行公司使用委託書規則,並有偽造文書嫌疑,東洋公司特別籲請主管機關,應該予以調查,以維護廣大智擎股東權益。

東洋表示,依照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使用委託書規則第3條規定,徵求乃是指「以公告、廣告、牌示、廣播、電傳視訊、信函、電話、發表會、說明會、拜訪、詢問等方式取得委託書藉以出席股東會之行為。」

但依據智擎公司於證基會公告之今年6月13日股東常會委託書徵求人徵求資料彙總表冊,可查見智擎公司今年股東常會之徵求狀況,僅有東洋委任康和證券擔任徵求人,換言之,僅有徵求人康和證券得為委託書徵求行為。

東洋指出,葉常菁於這次智擎股東會董事改選中,並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公開徵求委託書,但近日卻藉由網路傳播,希望股東支持她所提出的特定候選人,在CMoney網站上也可以清楚看出,請智擎股東將委託書郵寄給智擎公司葉常菁博士等人。由於此舉已涉及違反證交法,東洋建請主管機關金管會暨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予以調查,並派員到智擎公司進行查核。

東洋進一步指出,依照法律規定,股東若無法親自出席股東會,要委託人代為出席,必須由股東親自在委託書左上角填寫代理出席者的名字,而葉常菁在網路上的做法,形同「空白委託」,有偽造文書嫌疑。因此,東洋強調為顧及智擎股東利益,籲請主管機關應對智擎公司出現的非法徵求委託書行為,予以監督與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