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級 中國貶值對抗美國關稅 人民幣恐破7

2019/05/14 12:43

離岸人民幣匯價逼近「7」兌一美元大關,中國人行未阻貶,引發貶值對抗美國關稅提高的市場臆測。(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已公布對中國3000億美元產品關稅的清單,中國昨晚也公布報復措施、將對600億美元美國貨提高關稅,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貶至去年12月以來的逾4個月最低水準。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13日一度跌0.9%至6.9071元,為12月24日以來最低;在岸人民幣後續也跌破6.88,抹去今年全部漲幅。

路透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人民幣兌美元貶至逾4個月最低,市場臆測中國人行(央行)可能放任人民幣走軟。

華寶信託宏觀經濟學家聶文表示,在貿易不確定性升溫的背景下,人民幣兌美元很可能破「7」(以7元人民幣兌1美元);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對中國經濟帶來巨大不確定性,貿易對中國GDP成長率的貢獻在「20%」以上。

在岸人民幣大跌後,通常中國大型國有銀行會大舉抛售美元,以支撐人民幣,但交易員表示,他們昨日幾乎沒看到這種操作的跡象,反而幫客戶操作買美元當作保險。

上海一中國銀行業的交易員表示,「實際上,我看到許多大型銀行在買美元,或許是為他們的企業客戶購買」,有美元融資需求的企業希望對沖人民幣進一步走軟的風險,尤其是美國加徵關稅可能給人民幣施加更大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