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受害者 美農覺得遭川普背棄

2019/05/14 11:41

川普繼續打貿易戰,恐失去美國農民的選票。(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戰火繼續升級,這意味著美國農民將面臨更大的損害,而這次川普突然對中國加稅,和過去不斷釋出「協商有進展」、「貿易戰有望終結」的訊息完全相反,這也讓美農覺得川普背棄了他們。

由於中國對美國大豆等主要輸出產品徵稅,使得美國農民失去中國這塊龐大市場,成為貿易戰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為此美國農民John Wesley Boyd二世對《CNN》抱怨,認為川普欠美農們一項計畫表,好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或是制定出正確的耕種計畫。

「農民是他的(民意)基礎,他們幫助他選上總統,但現在他卻在我們最需要他時,被棄了美國農民。」John Wesley Boyd二世抱怨道。《CNN》也指出,由於川普未能終結貿易戰,讓原本支持他的美國農民,漸漸失去耐心。

美國大豆協會主席John Heisdorffer表示,去年12月川習會後,美國便不斷釋出貿易戰有望結束的消息,讓他決定今年玉米、大豆維持相同種植量,而今戰情急轉直下,讓他直言:「美國農民現在面臨太多不確定性,同時也帶有許多情緒。」

而在愛荷華州的美國農民,今年面臨到氣候、關稅雙重打擊,對此當地農民表示,希望政府可以盡快與中國達成協議,同時也希望美國政府繼續撥款補助。

對於中國鎖定美國農民,川普稍早也提出計畫,宣佈將撥款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59.1億元)補助美國農民,減緩貿易戰衝擊,預計這150億美元將會從中國徵收的關稅中撥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