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11 09:32

自由時報財經︰鴻海新董事 郭台銘仍在列/國民黨初選若未出線 仍有機會任董事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接班問題成為焦點。鴻海昨公布下屆董事名單,郭台銘仍在列,但他強調「只會擔任董事,不會擔任董事長」。不過,鴻海將於六月廿一日召開股東會選出新董事,依規定只要在十五天內召開董事會選出董事長即可,而國民黨初選結果六月廿二日就會出爐;因此,若郭董初選未出線,仍有機會擔任董事長。

相關新聞請見:

鴻海新董事 郭台銘仍在列/國民黨初選若未出線 仍有機會任董事長

蘋果日報財經︰大同窮得只剩祖產 連賣2地獲121億

老牌家電、重電集團大同(2371)百年招牌風雨飄搖,子公司財報連環爆,繼華映(2475)、綠能(3519)虧損下市後,尚志(3579)也將加入下市行列,虧損連連。大同集團賠到只剩資產值錢,為應付子公司錢坑,去年底起陸續處分資產,大賣祖產,僅上半年處分2筆資產就有121億元入帳。

工商時報財經︰三大指數 周跌約3% 美股今年來最慘的一周

美國總統川普10日狂發推文,自讚當日調高中國輸美貨物關稅將為美國創造龐大經濟效益,並稱美國「不必急於」達成貿易協定。儘管陸貨關稅遭調高,投資人仍預期中國與美國最終仍可能達成貿易協議,市場並未過度反應。10日盤中,歐股全面上揚,美股三大指數早盤下滑逾1%。

經濟日報財經︰中租擴版圖 將插旗印尼

中租控股預估最快本月底敲定切入印尼市場計畫,與印尼當地企業集團合資成立印尼租賃公司,加上印尼後,中租控股在東協十國即進駐過半,有利打造東協成第三具獲利引擎。另外,中租控股也有望在柬埔寨展開房貸相關的業務,消金業務跨入新里程碑。

星島日報財經︰百威英博遞表申上市 料集資546億勢稱王

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分拆亞洲業務來港上市傳聞已久,昨日向港交所(388)遞交上市申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目標估值為700億美元(約5460億港元),計畫於7月上市,擬集資約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有望成為本港今年的新股集資王。其非執董皆粒粒巨星,上市初步文件亦披露,太古(019)非常務董事郭鵬,前特首曾蔭權胞妹曾璟璇,以及有「棉花公主」之稱的溢達集團主席楊敏德,出任其獨立非執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