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借走蘋果180億!藍寶石玻璃供應商涉詐欺被起訴

2019/05/07 13:54

蘋果藍寶石玻璃供應商極特先進,因涉嫌詐欺被起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過去曾打算用藍寶石玻璃打造iPhone螢幕,當初還借了5.78億美元(約180億元新台幣)給供應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極特先進)採購設備,但目標並未達成,極特先進最終還破產,近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佈,起訴極特先進和極特先進前CEO古提瑞茲(Thomas Gutierrez)涉嫌從股東那裡隱瞞關鍵信息,還有涉嫌詐欺。

極特先進2013年與蘋果簽下5.78億美元大約,成為蘋果藍寶石螢幕的獨家供應商,並打算採購設備建廠,外界預期當時將發佈iPhone 6將採用藍寶石螢幕,但最終沒有採用,極特先進也沒有達到蘋果的標準,開發不如預期。

極特先進打算用合成的藍寶石晶體製造螢幕外殼,但反而卻生產出了有缺陷的藍寶石圓球,蘋果之後終止付款,但極特先進卻在財報會議上宣稱,可以實現蘋果的要求,也會收到尾款,不過最後卻宣布破產,SEC因此認定對投資者構成詐欺。

極特先進2014年曾抱怨,蘋果沒有為這項開發提供更多資金,而且合約條件過於嚴苛,才會破產;蘋果則認為,極特先進就是沒有辦法實現製造目標。

SEC認為,蘋果終止付款,並沒有不公平地讓極特先進破產,且極特先進在知道技術有缺陷的狀況下,卻還是為了生存,描繪出了美好假象。目前古提瑞茲在被罰14萬美元(約436萬元新台幣)後,已暫時逃過一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