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10年最慘! 香港第1季經濟成長僅0.5%

2019/05/02 18:37

香港今天公布最新GDP數據,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僅0.5%,創下近10年以來最差表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今天公布最新GDP數據,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僅0.5%,創下近10年以來最差表現。

香港政府統計處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根據預先估計數據,香港2019年第1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0.5%,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9%,創下2009年第3季以來新低。較去年第4季相比則季增1.2%。

香港政府指出,今年第1季GDP受全球經濟表現較為疲弱,及各種不利因素拖累。首季年成長率維持成長,也反映了去年同期的基期較高。去年香港第1季經濟成長率強勁成長4.6%。

先前香港官員就曾表現,在美中貿易摩擦和其他不利因素影響下,全球經濟今年以來表現欠佳,大部分亞洲經濟體第1季的製造業和貿易活動普遍疲弱。但若美中能達成貿易協議,將能提振全球經濟氣氛,帶動香港經濟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