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4月就業人數增27.5萬人 遠勝外界預期

2019/05/01 21:14

美國的就業市場持續維持強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人力資源公司ADP及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在今(1)天發佈的數據顯示,受惠於服務業就業機會的強勁成長,4月份非農私人企業就業人數增加27.5萬人,創下去年7月以來的新高,也遠勝於道瓊(Dow Jones)經濟學家預測的17.7萬人,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蓬勃發展。

據《CNBC》報導,就業人數的增加絕大部份來自於服務業,增加了22.3萬人,特別是專業商業服務、教育及醫療服務及休閒及旅宿產業等;而製造業就業人數則增加了5.2萬人,其中營建業就佔了4.9萬,不過採礦業就業人數減少了2000人。

增加的就業人口主要則由中型企業所貢獻,增加就業人數為14.5萬人,美國對中型企業的定義為雇用50至499名員工的企業,低於50名員工的小型企業4月增加就業人數為7.7萬人,而大於499名員工的大型企業就業人數則增加了5.3萬人。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表示,這樣的數據反映了企業正努力招募人才以填補職缺,因此就業市場依然穩定,並未受到今年初經濟較疲軟的影響,同時或許這數據與4月份經濟表現相比差異較大,但仍說明了就業市場能持續擴張好一陣子。

美國4月份經濟成長率為3.2%,創2015年以來的新高,至於官方的4月就業數據則將在週五(3日)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