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下長江三峽集團 葡萄牙電力公司拒絕中資收購

2019/04/25 23:38

葡萄牙電力公司昨日於股東大會投票拒絕長江三峽集團的收購案。圖為葡萄牙電力公司EDP的標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營的清潔能源公司長江三峽集團於去年5月,提出以90億歐元(約新台幣3111億元)收購葡萄牙電力公司(Energia de Portugal, EDP),EDP在昨(24)日召開的股東大會上否決收購案,可能是因歐盟對於大量的中資進入感到不安造成。

綜合媒體報導,EDP規定單一股東投票權不得超過25%,而長江三峽集團擁有23%的股權,因此希望開會廢除該限制,欲修改公司章程須在股東大會上獲3分之2以上的同意票,但昨日的股東大會中有56%的股東持反對票,否決了修改章程的提案。

根據報導,除EDP內部,歐盟也會對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的投資提案進行詳細審查,需要在歐洲議會中投票通過才可執行。而EDP在美國有約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82億元)的資產,因此也需獲得美國監管部門同意。

EDP是葡萄牙最大的公司,也負責該國的能源輸送,對歐盟以外國家的收購案會特別謹慎,歐洲與美國也對於大量的中資介入感到不安,因此對收購產生較多顧慮。長江三峽集團表示,不論結果如何,EDP都會是長期策略投資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