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財報陸續公布 市場觀望氣氛濃

2019/04/25 11:02

(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盤11017.73點,跌9.91點,過10點半後,大盤指數來到11029.74點,小漲2.10點,成交金額573.65億元,法人表示,今天指數仍維持11000點附近高姿態整理,估計成交量應維持在1100億到1200億元左右,與過去2天相仿,顯現市場認為11000點是處於高檔,追加意願保守,其次是,第一季財報正在公佈,大家也擔心逢淡季的電子股,財報不會太好看,與其追高,不如等財報出爐。

法人指出,5月開始報稅,依往例賣壓會提前湧現,所以雖然大盤指數維持在11000,但各類股都有拉回的情況,這也是早造成股市在高檔,但各類股表現不佳的狀況。不過整體看來,融資變化不大,融券大幅攀升,擔心指數在11000點,有點誘空情況,如果指數往上推,不排除6月到8月除息時,融券又要強勢回補,到時候又會引發另一波軋空行情。

法人也指出,現階段來講,指數沒有太大空間,各股輪流震盪,籌碼換手,比較強勢的股票,集中在5G族群,出現快速輪動,另外,半導體部分,聯電(2303)第一季財報,較市場預期僅稍好一點點,但因市場基期低,所以出現補漲情況,反而台積電(2330)則是呈現小幅壓回。不過台積電目前業績很強,所以周邊如創意(3443)、世芯-KY(3661),以及半導體上游的服務設計族群表現較強。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今天部分外資調高記憶體族群評等,帶動記憶體族群上漲。

此外,今天表現比較弱的是被動元件,國巨(2327)首季財報EPS只有6.11元,不如市場預期,恐怕股價短線還有回測支撐的壓力,傳產股今天表現較好的,則是紡織與塑化類股,紡織股是反應明年冬奧題材,加上電子股震盪與財報壓力,有些資金流入傳產股。

法人認為,今天台股整體來看,最近各股會適當換手,指數會繼續維持高檔,後面就看成交量變化,如果能夠放量,指數才有可能脫離整理區間,不然還是在震盪整理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