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

2019/04/25 09:55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時表示,當前國際經濟形勢存在諸多不確定性,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政府將繼續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簡政放權、大規模減稅降費等措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以頂住下行壓力。

中媒《新華社》報導,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經濟形勢依然存在諸多不確定性,今年第1季度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好於預期,開局良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高了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表明對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但同時政府也清楚在當前錯綜複雜的形勢下,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

李克強說,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政府將繼續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簡政放權,大規模減稅降費,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頂住下行壓力,並通過推動一系列改革舉措,保證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李克強強調,中國願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加強合作,此舉不僅有利於中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發展,也有利於世界經濟的平穩發展。

拉加德則表示,中國今年第1季度經濟增長讓外界感到意外的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高了中國增長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相信,中國堅持改革開放,採取減稅降費舉措,未來一定會取得更大發展,中國的經濟增長也將促進全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