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Q1利潤大跌69% 創下7年來最大跌幅

2019/04/25 10:10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發佈Q1財報。受到晶片銷售持續疲軟影響,該公司Q1營業利潤年減69%,至1.37兆韓元(約新台幣370億),創下該公司自2012年以來的最大跌幅。

綜合外媒報導,SK海力士Q1除了利潤率明顯下滑外,其毛利比2018年Q4也減少18%,營業利潤率也減少了25%。

SK海力士指出,晶片銷售疲弱與晶片價格下跌速度超出預期,為該公司Q1營收、利潤下跌的主因。SK海力士Q1晶片產品量價齊跌,像是DRAM出貨量季環比減少8%,均價下跌27%;而NAND出貨量季環比也縮減6%,均價下跌32%。

SK海力士也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將聚焦於降低原材料成本,並在記憶晶片需求的不確定性與復甦可能共存的市場裡,保證自己的競爭力。」並認為,新型智慧手機將需要高密度晶片,因此預測DRAM晶片需求將在Q2時復甦。

截至台北時間25日上午10點,SK海力士股價暫報80600韓元,漲幅2.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