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能過剩 現代汽車傳擬5月關閉北京工廠

2019/04/24 22:56

南韓現代汽車傳出5月將關閉北京一座最老工廠,應對產能和供應過剩的困境。(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引述彭博報導,指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計畫5月關閉北京一座最舊的合資事業工廠(北京一號廠),2000名員工將自願退休或調往他廠,以因應中國市場產能嚴重過剩、銷售急遽下滑的困境。

現代汽車和中國車廠北京汽車合資成立「北京現代汽車」,是最早在北京設廠的外國車廠之一,部分在北京廠組裝的車款以「北京現代汽車」為名在中國銷售。

彭博指出,北京現代汽車第1季的汽車銷量下滑18%,至2009年來最低水準;一位北京現代的員工證實即將關廠的報導,「當土地租約5月到期,這座工廠就會被關掉」。

消息人士透露,這座廠房原有約1萬名員工,在裁員後剩下人力將被轉調至其他工廠。在江蘇南通的現代汽車進口車代理商王榮振(音譯)表示,關廠可能是現代汽車解決產能過剩的一環,「現代汽車去年在中國銷量近乎減半,現在面臨供應過剩」。

現代汽車近年來在中國營運數度傳出警訊,包括南韓2017年部署美國薩德(THAAD)高空防衛系統後,現代汽車遭到中國官民抵制,之後隨著中國經濟疲弱、車市競爭激烈,現代汽車銷售跟著陷入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