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臻鼎卡進COF基板市場 躋身全球5大供應商

2019/04/22 07:35

臻鼎旗下鵬鼎位於中國江蘇淮安的新廠區,規畫完善,最新的COF基板即在此地生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中國淮安報導〕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為了持續擴張市場版圖,積極卡進先進製程與技術,近來市場缺貨漲價的薄膜覆晶封裝(COF)基板,臻鼎也有能力生產,目前全球僅有韓國三星、LG、頎邦(6147)、易華電(6552)與臻鼎有能力生產,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表示,COF缺貨何時紓解仍無答案,今年下半年臻鼎的COF基板就可小量生產,並以COF雙面板為主,應用在手機OLED面板。

因智慧型手機朝窄邊框、全螢幕發展,畫素要求更高,蘋果、三星、華為開始在面板驅動IC上採用COF基板設計,帶動COF基板需求強勁上揚,COF基板製程屬半導體等級,臻鼎在2017年嗅到COF基板有機會成為未來重要趨勢,立刻在江蘇淮安廠區規畫COF基板專區,現已在淮安的A5廠打造出兩岸唯一COF基板產線,同時也是台灣PCB廠唯一有能力生產COF基板的廠商。

沈慶芳指出,COF技術問世已有十多年,但因良率遲遲無法改善,價格昂貴,市場應用受限,因近兩年智慧型手機大量導入OLED面板,推升COF基板需求大增,市場產能不足,呈現供不應求,就目前情況觀察,缺貨紓解的時間還看不到,臻鼎兩年前投入COF基板研發生產,今年小有成果,預計下半年生產,明年有機會開始獲利。

「科技技術演進太快,只要沒抓對趨勢,兩年後就會被甩掉!」 沈慶芳說,因此,臻鼎積極布局未來最新科技趨勢,包括5G、COF、智能居家、智慧城市、自動駕駛、基地台等,5G絕對是未來最重要的趨勢,可以應用的範圍難以想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