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對谷歌等社交巨頭開鍘!歐盟:限1小時執行極端內容刪除令 否則將重罰

2019/04/19 10:09

又對谷歌等社交巨頭開鍘!歐盟:限1小時執行極端內容刪除令,否則將重罰(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反壟斷和數位稅後,歐盟又在反恐問題上,對社交巨頭們揮大刀,歐洲議會週三投票決定,如果臉書、谷歌和推特等社交巨頭,不能在被當局要求刪除極端主義內容後1小時內執行完畢,那麼就將被處罰高達其全球營業收入4%的罰款。

代表谷歌和臉書等公司的計算機與通信行業協會當時提出,歐盟的要求過於苛刻,1個小時的時限太短,該組織批評歐盟的指令將會傷害歐盟的科技經濟。

歐洲數字權利組織(EDRi)也認為該提案既不必要也不可行,“我們懷疑該提案的目標是否會實現。”

《華爾街見聞》報導,歐洲議會以308票贊成、204票反對、70票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1處罰提案;不過在成為正式法律條文之前,立法者還將進一步探討。

歐洲議會報告員Daniel Dalton對路透表示,很明顯,未經審查的恐怖主義內容在互聯網上傳播時間太長,並且沒有受到任何限制,這種宣稱可能與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恐怖事件有關,國家監管部門必須採取果斷行動,如果我們想要保護言論自由,任何新立法都必須切合實際,裁量適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