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語音技術將崛起!這個電腦產品恐5年內消失......

2019/04/18 21:11

有投資者預測,電腦鍵盤將在5年內消失,而語音技術將迎來未來10年的發展機遇。圖為亞馬遜智慧型喇叭Ech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產品日新月異,有新產品推出,就有舊產品可能被淘汰,有投資者預測,電腦鍵盤將在5年內消失,而語音技術將迎來未來10年的發展機遇。

《CNBC》今(18)報導,盧森堡的風險投資公司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Mark Tluszcz表示,「我清楚認為,鍵盤做為輸入設備,將在5年內消失」。

而在語音技術上,投資界正討論其是否會只是錦上添花的投資,或是「造成用戶體驗巨大變化的技術」,而Tluszcz認為,「我們預測,語音技術會帶來巨大改變,將有許多公司建立在此尚」。

Tluszcz預期,語音技術將迎來未來10年的發展機會,而雖然該技術目前由大科技公司亞馬遜和Google主導,臉書也正在開發自己的語音助手,但新創公司仍有機會,而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已經支持1家名為Sybel,專注於高品質播客(Podcast)的法國公司。

另據技術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數據,截至2018年底,消費者在各種設備上約使用了25億個數位助理,至2023年,此數據預計將攀升至8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