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備抵呆帳驟增、子公司員工跟單政府基金 監委調查

2019/04/10 17:26

台銀傳出在短期內提列鉅額備抵呆帳,且台灣金控旗下子公司台銀證券也爆出內部員工違規跟單政府基金,監察委員仉桂美、李月德已申請自動調查。圖為台銀總行。(資料照)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灣銀行傳出在短期內提列鉅額備抵呆帳,且台灣金控旗下子公司台銀證券也爆出內部員工違規跟單政府基金,對此監察委員仉桂美、李月德稍早表示有深入追查之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仉桂美、李月德指出,台銀是我國存放款市占率最大的銀行,惟該行的備抵呆帳在前年原僅16億元,去年卻大舉提高至73億元,今年前2個月又大舉提列30億元,意即台銀在近14個月內出現高達104億元之備抵呆帳,加上逾放比及呆帳覆蓋率也都偏高,其財務狀況、授信品質及審計查核職能均有詳查必要,有無人為操縱損益的情形也應予以關切。

兩人並指出,台灣金控操作的政府基金高達2000億元,旗下全額持股子公司台銀證券的內部員工卻涉嫌逾越職權,向操盤同事借用電腦違規跟單政府基金,恐涉及內線交易,其涉案人數、違規情形、內部控管稽核制度有無檢討需要,也值得重視,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