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摺疊機將成主流? 顧能:5年內仍是小眾

2019/04/10 11:37

市場研究業者顧能預測,2023年可摺疊手機市占率也只會達到5%左右。(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中國華為等各家手機大廠紛紛推出可摺疊手機,引發可摺疊手機是否即將成為市場主流的討論;市場研究業者顧能(Gartner)預測,未來5年可摺疊手機仍居小眾市場,原因是價格太高、製造有難度和容易刮傷等。

顧能預測,預計整體手機市場將在明年復甦,出貨量將成長1.2%至18.24億,但將在2021年再度下降;顧能指出,可摺疊手機由於目前價格太高,加上研發製造陷入困難等,目前市場接受度仍低,這些問題將隨著時間改善,但預計到2023年可摺疊手機市佔率也只會達到5%左右。

顧能研究總監柯札(Roberta Cozza)表示,他認為使用者將延續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習慣使用可摺疊手機,但頻繁打開螢幕操作、打字,將難以避免螢幕刮傷。

柯札預期,未來5年可摺疊手機仍會是小眾產品,目前可摺疊手機定價約為2千美元(約台幣6萬),即使對許多早期科技嘗鮮族來說,使用可摺疊手機需要取捨的太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