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瑞斌卸任不忘幫一銀衝業務 稱廖燦昌「政通人和」

2019/04/08 13:02

董瑞斌卸任不忘幫一銀衝業務,稱廖燦昌「政通人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日在同仁不捨中卸任,董瑞斌在卸任感言中,仍不忘幫一銀拉業務,他說今日的交接典禮比起他當年上任熱鬧不少,顯示新董座廖燦昌的魅力,但希望「人進來、貨也要出去」,盼望蒞臨交接典禮的媒體、嘉賓,能順便開個戶買個基金,讓一銀發個小財。

董瑞斌說,他要先預祝一銀生日快樂,這句話原本預計留到11月才說,但早講比晚講好,晚講又比不講好。不過話鋒一轉,董瑞斌也直言,一銀從1899年創立,走過日據時代、世界大戰到1997年、1998年金融風暴、2000年網路泡沫,不管歷經多大挑戰、人事更迭,一銀還是挺過去,持續發光發熱,靠的不是一個鴻圖大略的董事長,而是可長可久的制度以及競競業業打拼的員工。

他並說銀行董事長對獲利、績效追求,對股東有交代當然很好,但一家銀行長期經營靠的還是制度,更重要的是要「守住立場」,不要讓這套制度被破壞,這也是一銀與其他金融機構最大不同。

董瑞斌指出,他對一銀同仁有信心可以再走120年,他也稱許廖燦昌「政通人和」可以帶領一銀走出新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