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百萬富翁最愛現金資產 持有量世界最高

2019/04/05 16:57

萊坊(Knight Frank LLP)調查,俄國在共產主義崩潰30年後,至少有16.3萬位百萬富翁,其合併資產中有26%是現金,約是歐洲的2倍、美國的3倍,達世界上最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產品選擇多樣,但對俄羅斯百萬富翁而言,「現金」才是資產之王,據萊坊(Knight Frank LLP)調查,俄國在共產主義崩潰30年後,至少有16.3萬位百萬富翁,其合併資產中有26%是現金,約是歐洲的2倍、美國的3倍,達世界上最高。

《彭博》今(5)報導,萊坊調查指出,俄國在共產主義崩潰30年後,至少有16.3萬位百萬富翁,其合併資產中約有26%是現金,持有量達世界最高。多家族理財辦公室Confideri聯合創始人Olga Raykes指出,俄國向資本主義過渡後,遭遇一連串貨幣貶值,而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因此俄國人幾乎不信任銀行出售的風險金融產品,也認為新的金融危機可能隨時爆發。

Raykes表示,「你總是需要流動的現金,才能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或注入營運資金以挽救企業」,Phoenix Advisors總經理Oleg Tsarkov也稱,俄國富人害怕複雜的金融產品。

《彭博》指出,俄國許多富人擔心全球增長正在放緩,都將錢存入帳戶,而自2014年美國首次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以來,盧布兌美元貶值幅度將近50%,加上過去兩年的存款利率因美國央行的收緊政策而上升,客戶的美元存款可無風險地獲得2.8%的收益,這些都是現金存款的好處。萊坊管理合夥人Alexey Novikov也表示,美元被視為可保護資金的安全資產。

但隨著銀行加大營銷力度,和俄羅斯銀行的存款利率開始下降,情況正發生改變,據研究公司Frank RG數據,在過去兩年,當地私人銀行富裕客戶的投資組合中,投資產品的佔比從15%增長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