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3年來首次萎縮 英國3月服務業PMI下滑至48.9

2019/04/04 11:19

近3年來首次萎縮,英國3月服務業PMI下滑至48.9(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經濟正遭受重創,IHS Markit/CIPS公佈英國3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48.9,創下2016年7月退歐公投來,首次跌破榮枯分水嶺50下方。

《路透》報導,不僅3月服務業PMI創近3年來首次萎縮,本週公佈涵蓋製造業和建築業數據的3月綜合PMI也降至2016年7月來最低,多虧企業為可能硬脫歐而買入更多原材料,才避免了徹底陷入萎縮。

IHS Markit稱,第1季經濟停滯,將有可能在第2季演變成衰退,除非需求突然復甦,但鑑於英脫歐不確定性越來越高,這顯然很不可能。

另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James Smith在1份報告中表示,最新的Markit/CIPS採購經理人指數清楚表明,英國經濟正遭受重創。

Smith進一步指出了更多的不確定性,包括英國再次延長退歐日期,儘管這將暫時緩解企業面臨的硬脫歐的風險,但我們猜測企業將繼續為這種情況做準備,而這些準備代價高昂,因此,我們認為,在長期推遲退歐的情況下,經濟增長將繼續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