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旺信用卡退出台灣市場 金管會:不堪虧損

2019/03/27 13:51

金管會銀行局長邱淑貞表示,由於永旺信用卡沒有一定發卡量,很難在國內競爭市場經營下去。(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永旺信用卡宣布退出台灣市場,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由於該公司發卡量過低、長期處於虧損,在台灣市場沒有經營很好,因此提出退場申請,也尊重其業務決定。

 針對永旺信用卡決定撤出台灣市場,金管會銀行局長邱淑貞表示,國內多數信用卡發卡機構是由銀行兼營,就獨立經營的信用卡公司來說,永旺的發卡量過低、客戶太少,導致長年一直處在虧損狀態。

 「我們知道永旺信用卡打算要離開市場,已經有一段時間。」邱淑貞說,國內信用卡競爭很激烈,基本上,你若沒有一定發卡量,是難以經營的,尤其,向永旺這類的獨立經營的發卡機構,其資金要跟銀行借款來墊付卡款,再加上相關營業及行銷成本,如果沒有一定市場規模,當然很難生存。

 而根據金管會銀行局統計,永旺信用卡在今年一月底的流通卡數僅5萬0669張、有效卡數僅2萬5658張,其中,一月當月的發卡數更只有45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