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集團台灣車客松決賽,20組入圍隊伍競逐百萬總獎金

2019/03/24 16:25

裕隆集團舉辦的第2屆台灣車客松。 (圖由裕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舉辦的第2屆台灣車客松,今日於台北數位產業園區舉辦決賽Demo Day,由來自北中南各地新創與大專院校的20組入圍隊伍,共同競逐百萬總獎金。

裕隆集團整合集團旗下華創車電、納智捷資源與嚴慶齡工業發展基金會,於2017年推動國內首創以汽車創新為主題的台灣車客松創客活動,為台灣對車輛產業創新有興趣的新創團隊與學子打開一扇門。

今年第2屆台灣車客松,延續開放、支持創客之核心精神,活動主題以「未來城市的汽車狂想」,分成「汽車進化組」或「城市旅行組」兩大組別。

邀請跨領域、對未來車輛與移動生活有興趣的新創團隊報名參與,主辦單位祭出百萬總獎金,自初賽84組參賽隊伍中選出20組入圍的「做車的人」參與第2屆車客松決賽。

今日第2屆台灣車客松於台北數位產業園區舉辦決賽Demo Day,特別邀集車輛與新創科技領域之專業人士,創智智權董事長蔡新源、工研院處長王漢英、歐特明總經理陳學群、台北商業大學教授溫明輝,以及華創車電陳榮貴協理擔任評審團,現場進行簡報評審。

這次評審的提案包含以AI技術結合車輛數據,優化車輛系統與駕駛行為之應用;或多元V2X之運用;或解決停車痛點、甚而延伸至共享經濟、新能源車輛充電等商業模式創新。

涵蓋車聯網、車共享、新能源等未來汽車各種技術趨勢與商業應用,提案作品創意接軌業界與國際發展趨勢,展現台灣各領域優秀人才為台灣移動科技提出創新想像之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