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勤去年每股賠1.23元 今年鎖定雲端服務商機拼縮小虧損

2019/03/22 14:50

研勤加強技術研發,RAY電子後視鏡獲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年度創新獎肯定。(資料照,研勤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車記錄器大廠研勤科技(3632)公佈2018年營運摘要,全年合併營收7億5468萬元,稅後淨損7229萬元,每股稅後淨損1.23元,整體營運狀況與2017年同期持平。而過去1年積極拓展中國以外市場佈局,全年毛利率較2017年的19.41%,提升2.86%至22.27%,公司今年目標鎖定雲端服務商機,透過產品組合優化,力拼縮小全年虧損狀態。

研勤表示,2018年毛利率上升,但由於海外行銷費用增加,以及同步提列中國地區庫存跌價損失、以及贖回公司債產生的折價攤銷與利息,致使營運狀況與2017年相較持平,預期隨著海外銷售規模再擴大,與品牌知名度提升後,行銷費用可較初期下降,營運表現可望回升。

展望今年度,在車安相關產品,透過既有成熟市場逐步擴散至鄰近國家,包括中南美洲及東協國家,其中新加坡更正式打入當地日系車廠供應鏈,成為汽車出廠的基本配備,而越南、緬甸等新興市場則前進大型車廠展示間,提供購車配備升級的選擇,搶進新興市場市佔率。

今年將進一步擴大雲端服務營收佔比,除了使品牌旗下產品線更多元外,也有助於提升集團毛利率與本業獲利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