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演藝圈性醜聞 5大娛樂公司市值蒸發近200億

2019/03/18 12:52

BIGBANG前成員勝利(中)。(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演藝圈爆發性醜聞,連帶影響南韓前5大上市娛樂公司股價慘跌,截至上週五(15日),從警方在上月26日對BIGBANG前成員勝利(Seungri)開始調查以來,5大娛樂公司總市值已蒸發約6000億韓圓(約178.26億元新台幣)。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前5大上市娛樂公司YG娛樂、JYP娛樂、SM娛樂、Cube娛樂和FNC娛樂的總市值截至上週五為2.7兆韓圓(約802億元新台幣),比2月25日當時的總市值3.3兆韓圓(約980億元新台幣),減少了約6000億韓圓。

雖然勝利的經紀公司為YG娛樂,但市場觀察人士表示,由於這波醜聞如滾雪球般爆出,不確定性極高,使得投資人對於這類娛樂股的興趣降低。

南韓證券公司「HMC Investment Securities Co」研究員Yoo Sung-man直言,這些娛樂公司若要重新獲得投資者信任,得需要很長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