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施壓 北約盟軍統帥:德國若用華為5G 將停止通訊

2019/03/14 13:36

法新社報導,美國進一步施壓,阻擋歐洲與華為技術公司合作5G基礎建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新社報導,美國進一步施壓,阻擋歐洲與華為技術公司合作5G基礎建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統帥指出,若德國與華為合作5G,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通訊。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美國日前已警告德國,若德國使用華為的技術,美國將減少與德國安全機構的情報共享;擔任北約組織盟軍最高統帥暨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的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向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我們擔心他們(德國)的通訊基礎受損,尤其是5G,5G頻寬功能和提取數據的能力驚人。」

斯卡帕羅蒂被問到歐洲,尤其是德國與華為等中國企業間的貿易談判時,他表示,「若(華為等中企產品)被用在德國國防通訊,我們將不會與他們進行通訊」,並表示這對軍方來說,會是一個問題。

《德國之音》14日報導,美國代理助理國防部長薇爾伯格(Kathryn Wheelbarger)也向美國國會表示,「我們在與歐洲盟友溝通的過程中,非常清楚地表明,中國的投資與發展對歐洲電信設施形成威脅,不論是軍事或私人的通信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