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徵退役國手當工友起薪2萬5 央行4聲明回應

2019/03/12 15:31

徵退役國手當工友起薪2萬5,央行4聲明回應(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網傳央行公告徵退役國手運動員當工友,待遇月薪23.6K至25K,被抱怨央行「太瞧不起人」;央行回應,其實當初是一番好意,希望為退役體育國手提供工作機會,但央行限於體制,進央行工作需經過高普考,僅有工友不須考試,央行也表示,對於此事引發外界關心,央行將與教育部體育署針對協助政府輔導運動選手就業、進用退役運動選手措施進行檢討。

根據網民爆料,要來央行應徵工友的退役體育國手,還需要符合包括曾代表國家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運動會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主辦之世界正式錦標(盃)賽或同等級賽事,或亞洲正式錦標(盃)賽的退役選手,起薪卻只給2萬3千6百元到2萬5千元。

央行說,徵選條件上顯示為「月薪約2萬3千6百元至2萬5千元」,只是「起薪」,但實際月薪不止這個數,且每年都會隨著年資而加薪,與公務人員福利相當。

至於上述條件,主要是體委會選出來的,尤其是某些特定項目的退役體育選手較難找到工作,體委會就會優先推薦給央行,原本是好意,因為如果有更好的工作機會,選手也不會來。

央行下午發布4聲明如下:

 1、2009間媒體報導聽障奧運等退役選手希望政府輔導就業;考量本行職員須經國家考試及格,爰配合提供工友職缺,洽請當時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現為教育部體育署)推薦須輔導就業之各級賽事退役運動選手,由本行評選進用。 

2、自2010年以來,本行進用教育部體育署推薦之各級賽事退役運動選手共計22人 (據瞭解,體育署也會篩選項目,有些特定項目的退役選手較難找到工作,就會優先推薦給本行,並非僅限奧運選手);體育署曾多次函謝本行配合政府協助輔導退役運動選手就業。 

3、本行工友起薪約2萬5千元,與一般機關學校工友相當,且日後待遇隨年資及待遇調整而增加。 

4、未來本行將洽會教育部體育署檢討,有關本行配合協助政府輔導運動選手就業,進用退役運動選手之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