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追加電動機車補助 全年上看9萬輛

2019/03/12 10:10

Gogoro展示與中華郵政及DHL合作車款(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去年電動機車銷售近8萬輛,今年經濟部再度編列6億元補助約6萬輛,但比照去年8億元略為減少,近日傳出車行「飢餓行銷」,以補助恐用完為由,吸引消費者立刻購買,但恐影響下半年新車款銷量。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已預計再編列至少3億元預算,今年共9億元、可支應9萬輛機車補助,若下半年買氣熱絡,也不排除繼續滾動式檢討。

電動機車銷售佳,近3年每年以「翻倍」速度成長,去年已銷售近8萬輛,而今年到昨為止也已補助1.54萬輛,預計將破去年紀錄。

而經濟部今年編列6.06億預算補助電動機車,但比照去年共8億元補助略為減少,近日有不少機車行以「飢餓行銷」模式,強調補助恐將於年中用罄,吸引消費者馬上購買新車;此外GOGORO上半年新車款,也預計將刺激一波銷量。但包括GOGORO、三陽、宏佳騰下半年都有推出新車款計畫,消費者若搶買,恐會影響到下半年新車銷量。

經濟部官員表示,由於去年銷售已近8萬輛,今年只會多不會少,預計還會向行政院建議再編列3億元預算,預計可補助9萬輛機車。

官員透露,目前已盤點石油基金餘裕,預計今年仍可自基金加碼支應2億元補助,其餘1億將另闢財源。而這也是1年來第2次加碼補助預算。去年10月電動機車銷量達7萬輛時,經濟部即已透過石油基金挹注3億元。

而目前針對電動機車中央補助,重型機車為每輛1萬元、電池國產化者加碼2千元、輕型為每輛7200元。整體電動機車銷售則仍以GOGORO為大宗,今年以來銷售的1.5萬輛車款,GOGORO仍佔97%、光陽2%。而歷年銷售的19萬輛中,GOGORO佔67%、中華22%、光陽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