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 台新金表明「要進要退都願意」

2019/03/12 08:27

對於彰銀訴訟案,台新金控強調司法應還一個公道,若要台新金退出,也希望能談出退場機制。(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新金控昨日法說會,寶佳機構代表詢問彰銀訴訟案進度,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重申,司法應還台新金一個公道,如果最高法院判決台新金勝訴,政府就應當信守當初的合併承諾,台新金願意大舉增資合併彰銀;如果要台新金退出,希望雙方能談出合理的退場機制,把投資的400億元還給台新金,「要進要退,我們都願意。」

若退場盼返還400億元

台新金也公布去年財報,因踩到中企普天集團地雷,台新金去年稅後盈餘129.3億元,年減1.07%,每股稅後盈餘1.09元,股東權益報酬率9.06%,年底每股淨值為12.33元。

普天案教訓 嚴審中企資產

台新金高層表示,普天這個案子是很大的教訓,普天集團是百分之百的國企,「沒想到也會發生這種事」。未來在法人金融業務方面,尤其當客戶對象是中國企業時,審核方面將更加嚴格,也會補足授信審核的流程,並重新檢視資產組合。

台新金去年淨利息收入、淨手續費收入及投資收益等主要收入均較前年成長,營業收入年增5.1%,展望今年,希望在消金放款、企金放款及財富管理等各項業務預期均能維持成長;而台新金前2月稅後盈餘年成長達27%,全年將持續穩健積極地推動各項業務。

在股利政策上,台新金去年配發股利0.98元,含現金股利0.54元、股票股利0.44元,由於去年獲利下滑,一般預期今年股利配發會少於去年。

台新金目前持有彰銀22.5%股權,2014年財政部背信承諾,同年底台新金提起訴訟,在二審大獲全勝,2017年6月財政部提出上訴,目前案件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

全球股市表格

隔拆表格

金鈔表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