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望賺進1個股本 亞系外資喊買研華

2019/03/11 10:09

亞系外資認為,研華將是5G受惠者,因5G推升物聯網應用激增,有助研華在邊緣運算、工業物聯網相關領域發展,看好研華獲利可望穩定成長,今年有望賺進1個股本,預估全年每股盈餘10.89元。(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盤勢高檔震盪,亞系外資以「防禦是美德」為題,喊買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目標價從265元調高至285元,亞系外資認為,研華將是5G受惠者,因5G推升物聯網應用激增,有助研華在邊緣運算、工業物聯網相關領域發展,看好研華獲利可望穩定成長,今年有望賺進1個股本,預估全年每股盈餘10.89元。

 亞系外資指出,研華在嵌入式運算、系統解決方案相關業務成長強勁,預期智能製造需求持續,可帶動邊緣運算相關營收今年成長11%,研華去年擴增通路的努力也會成為今年營收上揚的助力。

 亞系外資分析,隨著把關鍵零組件漲價轉嫁至客戶身上,有助研華毛利率回升至40%左右,同時,研華將是2020年5G服務興起的一大受惠者,因5G激起物聯網應用,基於防禦是美德的前提,將研華目標價調升至285元,研華從去年第4季起股價上漲11%,表現超越同業13%,相信以研華紮實的執行力與垂直整合能力,可望為公司帶來穩健的獲利前景,並值得更高的本益比。

 研華去年合併稅後淨利為63.2億元,年增2.6%,每股稅後盈餘為9.02元,研華總經理暨財務長陳清熙表示,2018年營收表現大致符合公司在2018年初的看法,然在毛利率部分受到零件上漲影響呈現下滑趨勢,所幸在營運效率與費用端管控得當,營業淨利率仍維持與2017年相同水準。展望2019年,最大的營運風險來自於各國貿易摩擦。在訂單方面,北美地區最為強勁,歐洲則穩定成長,大中華地區上半年偏弱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