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親談貿易戰 稱協議「要嘛很棒、要嘛不簽」

2019/03/07 09:23

川普週三親自透露談判進度,堅持美國立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近期進展樂觀,美國貿易代表署前日正式公告暫時不調漲對中關稅,國務卿龐皮歐也曾預告未來幾天或幾週會有「重大宣佈」。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親自透露談判進度,稱協議「要嘛很棒、要嘛不簽」,但他認為談判方向非常順利。

川普週三在橢圓形辦公室的1場會議上談到貿易戰,表示:「等著看吧,雙方代表現在談判順利,不過最後結果要嘛是個很棒的協議,或是沒有協議。但是我認為方向非常良好。」

而《路透》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雙方在「落實機制」上仍需要實質性進展,如果無法確保中國執行結構性改革,那談判仍有可能失敗。

農業部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則告訴記者,雙方談話目前主要通過視訊會議進行。「現在我們的狀態就是在逐字擬出1個協議或合約,但尚有大量工作要做。」

美國除了要求中國加大購買農產、能源等商品以減少貿易逆差,也要求中國改革補貼中企、強制技轉、盜竊智財、開放市場等結構性問題,但如何落實改革是2國談判迄今最大的分歧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