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藏不住了?中國商務部:今年消費增速可能進一步放緩

2019/02/12 14:43

中國商務部坦言,今年的消費增速仍有可能進一步放緩。(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放緩出現跡象,中國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12日指出,2019年消費增速雖然有可能進一步放緩,但規模仍將保持平穩較快增長,雖然2019年困難和挑戰可能會比預想的還多一點,但整體上還是面臨非常有利的政策環境。

中國商務部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如何看待2019年全年消費市場發展的問題時,王斌表示,經濟發展過程中長期累積的矛盾、風險在2019年進一步突顯,消費市場承壓較大,直言:「消費增速仍有可能進一步放緩」。

王斌也坦承,2019年困難和挑戰可能會比預想的還多一點,但整體上還是面臨非常有利的政策環境,政府各部門有推出一系列政策,預計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將會繼續維持平穩較快的增長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