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起政府 研究指全球民眾更信任雇主、CEO角色更重要

2019/01/21 21:22

據愛德曼公關公司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Edelman Trust Barometer),有75%的受調者表示信任其雇主,相比之下,信任政府的人為48%。圖為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標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愛德曼公關公司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Edelman Trust Barometer),有75%的受調者表示信任其雇主,相比之下,信任政府的人為48%、媒體為47%,該公司負責人認為,出於當前的世界缺乏領導人物,企業的執行長現在佔據更大的角色。

《路透》今(21)報導,據最新愛德曼公關公司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只有1/5的受調者認為經濟、政治和社會系統有利於他們,而近60%的人認為,貿易衝突正在傷害他們的公司,並使他們的工作處於危險之中。

在以日本為首的發達市場中,有84%的普通民眾不相信他們的生活5年後會更好,法國佔79%、德國佔74%、英國佔72%,這些普通民眾不包括受過大學教育、收入高於平均水準,且經常接觸新聞的「知情公眾」。上述數字,則遠高於研究中調查的27個國家中49%的平均比例。

愛德曼公關公司負責人Richard Edelman認為,日本的悲觀情緒,是因為「日本沒有真正從福島事件中恢復,當事件發生時,存在著嚴重的不信任問題...而3個歐洲國家面臨的問題是,考慮到經濟可能減弱,人們對未來有深刻的憤怒」。

受訪者也對於當前政治人物們解決問題的信心不足,75%的受訪者人表示信任自己的雇主,相比之下,信任政府的人數比例為48%,媒體為47%。調查發現,只有49%的人信任政府等機構,但這一數字在高收入、受過大學教育和消息靈通的人群中,上升到65%,達此研究19年前開始以來的最大差距。Edelman對此表示,當前企業的執行長們,必須變得更引人注目,以及展示他們的承諾,「因為現在的世界缺乏領導人物」。

另外,儘管受調者普遍不信任媒體,但因未來的不確定性,導致人們消費和分享新聞的行為急劇增加,在1年內增加22個百分點,達到72%。但有超過70%的人表示,擔心虛假新聞被當做武器使用。

而美國受調者的樂觀情緒較高,近一半普通民眾認為,其生活未來5年內會好轉,而對於受過良好教育、收入較高的「知情公眾」,相應數字為62%。Edelman指出,對於美國富人和精英階層來說,股市表現非常好,當局放鬆管制和降低稅收都是非常好的措施。

此調查以超過33000人的意見為基礎,於10月19日至11月16日期間進行,發佈於瑞士達沃斯會議(Davos )前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