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發佈褐皮書 美國經濟放緩、市場前景不樂觀

2019/01/17 10:16

美國聯準會發佈褐皮書,顯示美國整體經濟放緩,市場對前景不樂觀。(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發佈褐皮書,內容顯示大多數美國地區的經濟仍小幅成長,不過美國整體經濟近幾週正在放緩,而許多地區因不確定的局勢,對經濟前景不樂觀。

本次褐皮書內容是針對美國12個區域調查,調查時間為2018年11月底至2019年1月7日。根據調查內容,有8個區域的經濟成在溫和上漲,不過美國近幾週整體經濟正在放緩,而許多區域也因為金融市場波動增加、短期利率上升、貿易和政治不確定性上升,以及能源價格下跌等因素,減少了對經濟的樂觀情緒。

報告內容另外顯示,大多數受調查的區域中,製造業、能源業擴展正在放緩,另有少部份地區的非金融服務業也在下滑。

報告也公開了美國勞動市場的現況,顯示所有地區的企業,都面臨勞動人口吃緊的問題,企業很難找到符合技術需求的員工,而整體的勞工薪資正在溫和的上漲中。

此外,美國政府持續關閉,給市場帶來了影響,如「農業市場現況報告」就因為政府關閉,而延遲公告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