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今年升息放緩? 聯準會副主席:可能少於2次

2019/01/15 14:54

聯準會副主席克拉萊德表示,今年美國升息次數可能會低於2次。(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2018年美國升息4次後,今年升息腳步可能會隨著經濟放緩而減少。依據聯準會在去年12月會議的點陣圖(Dot-plot),今年會升息2次,不過稍早副主席克拉萊德(Richard Clarida)已經表態,視經濟情況不同,升息次數可能會低於2次。

克拉萊德接受《Fox Business》訪問時,淡化了點陣圖2次升息的結果,並表示美國央行在政策上會非常有「耐心」,會藉由1次又1次的會議,才會決定貨幣政策。

克拉萊德強調,聯準會的決策非常有彈性,且不僅限於利率政策上,同時還包含了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

《彭博》報導,克拉萊德本次言論,呼應了近日其他聯準會官員的言論。從今年1月初開始,包含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內的官員,都已經透露聯準會已經準備好在今年維持利率,背後的原因,在於當局評估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以及金融環境不佳對美國經濟會有影響。

不過對於全球經濟現況,克拉萊德倒是樂觀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並沒有預期嚴重,而美國經濟也在新年之初有好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