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革不夠力 野村:馬來西亞信評恐遭調降

2019/01/09 20:11

野村證券示警,馬來西亞若改革持續不深入,有被調降信評的危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野村證券在今(9)天發佈報告,表示將馬來西亞的股市評級從「中性」降為「減持」,並且示警由於大馬政府始終沒有「推進重大改革」,不但可能使財政更加惡化,甚至主權信用評級有可能也被調降。

《CNBC》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已上任半年,但野村證券在報告中指出,外界期盼大馬新政府能夠在改善政府效能、打及腐敗及裙帶資本主義,以及減少政府干預特定部門,不過這些對經濟有益的改革都「推動不力」。

財政方面,野村證券認為,馬來西亞調降油價、取消貨物及勞務稅是「民粹舉動」,對整體大馬財政不利,野村預計2018年大馬財政赤字達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9%,而今年則為3.7%,高於政府今年赤字率3.7及去年3.4%的預測。

另外,野村證券也指出,馬來西亞上市公司的獲利狀況令人失望,差於週邊地區的表現。除了野村證券以外,新加坡星展銀行(DBS)也在7日調降大馬股市評級為「減持」。

野村證券總結道:「我們認為馬來西亞財政風險高,有遭降評的可能,若遭降評的話將引發資金外逃。」不過目前世界3大信評機構均將大馬展望設為「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