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普遍微漲 市場關注Fed立場、美股能否hold住漲勢

2018/12/28 19:04

路透報導,現在市場焦點將轉向Fed的立場,以及美股能否在新年伊始維持住轉漲的氣勢。(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股市週四平復波動、止跌轉漲,亞洲股市週五普遍小漲僅日股、港股跌;路透報導,現在市場焦點將轉向關注聯準會(Fed)的立場,以及美股能否在新年伊始維持住轉漲的氣勢。

週四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勁揚1.14%,但由於受美中貿易戰升溫、Fed轉鴿及全球經濟放緩等題材影響,美股在12月初歷經股災,三大指數在12月份的跌幅仍超過9%。受美股帶動,週五亞洲股市普遍小漲,中國上證指數收漲0.44%,澳洲、南韓收漲0.95%、0.62%,僅日本、香港股市逆勢下跌0.31%、0.16%。

東京IG市場證券公司分析師石川順一指出,即使美股賣壓開始減退,但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VIX指數仍徘徊在29,顯示投資人風險情緒仍在,市場仍有出現新一波下滑的風險;VIX指數本週一度升破36,為今年2月初以來最高,目前則重回30以下,但仍高於本月初的15。

Fed主席鮑爾預計在明年1月4日發表談話;瑞穗證券首席外匯策略師山本雅文表示,若Fed官員,尤其是Fed主席鮑爾或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基於近來股市的不穩定,對於進一步升息表達謹慎態度,將使美股、美債殖利率上漲,及美元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