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士美國10大名人富豪榜 星戰導演奪冠

2018/12/19 21:44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導演盧卡斯成為美國最有錢的名人。圖為盧卡斯及其妻子霍布森(Mellody Hobs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雜誌《富比士》(Forbes)在18日公佈了「美國10大名人富豪榜」,經典電影系列《星際大戰》的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以54億美元(約新台幣1665億元)的身價,成為名人富豪中的榜首,著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及著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分別包辦了前2、3名。

富比世的評選標準除了美國公民以外,還強調了「因名氣而致富,而非因財富而得名之人」,如盧卡斯即因2012年時,以40.5億美元的代價將自己的「盧卡斯影業」(Lucasfilm)電影公司出售給迪士尼,而賺得了大量的財富。

排名第4的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則以「喬丹」作為商標的球鞋及NBA球隊「夏洛特黃蜂」90%股份,以17億美元(約新台幣524億元)的身家成為第4,也是身價最高的美國運動員。

而富豪榜中第5名,卻是最亮眼的,則是年僅21歲的模特兒凱莉·珍娜(Kylie Jenner),靠著經營「凱莉化妝品」(Kylie Cosmetics)使她擁有了9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億元)的身家,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年輕且靠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也是憑藉白手起家的企業主中,最富裕的女性。

第6至10名依序則是饒舌歌手傑斯(Jay-Z)、魔術師大衛·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饒舌歌手Diddy、運動員老虎伍茲(Tiger Woods)以及作家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