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了!中國持續買進美國大豆 傳出一天採購90萬噸

2018/12/19 09:38

中國對美國大豆徵收高額關稅,沒想到如今不得不持續採購,昨(18日)傳出又買進90萬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了箝制美國加徵關稅的手段,對美國大豆徵收高額關稅,沒想到如今不得不持續買進,繼上星期預訂明年1月到3月到貨的150萬噸之後,昨(18日)傳出又買進90萬噸。

據《路透》報導,在川習會談妥美中貿易停戰後,中國進口商昨對美國大豆展開第二輪採購,一位貿易商表示,中國國有企業昨購買了的90萬噸也是在明年第一季出貨,交易金額超過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

美國大豆出口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證實中國的確又買進大豆,但沒有回答確切的數量。新的採購浪潮,使得美大豆出口商爭先恐後地用鐵路或輪船將農場作物送到出口碼頭,使得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和墨西哥灣沿岸碼頭的大豆價格上漲了1.5%,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豆期貨上漲約0.3%。

目前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的25%關稅仍然沒變,這使得中國非國營的大豆進口商利益受損。去年,中國進口了3170萬噸美國大豆,占美國出口量的60%上下,交易額達到122.5億美元(約新台幣375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